首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计算机技术
周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5257

周玲(副研究员)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网路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博士和博士后期间的研究:通信网络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研究;光通信网络设计、优化、计划、保护、恢复和可靠性。

目前研究兴趣:

研究系统的系统中国家关键基础设施NCI间的依赖关系和相互依存关系。

进入21世纪以来NCI的保护逐渐引起西方发达国家的高度关注现代各种关键基础建设都建立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之上,互相之间有很强的依赖关系,特别是电力网和通信网几乎贯穿了其他所有网络。NCI网络是由支撑国家正常运行的电力交通能源通信供水金融公共卫生等相互关联的多领域网络系统构成的一个非常复杂庞大的动态系统该系统上任何微小局部的自然失效扰动和蓄意攻击破坏都有可能给整个网络造成不可意料的重大破坏从而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并给国家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

复杂网络研究已经成为21世纪科学技术前沿领域战略性研究课题之一。NCI问题的研究,存在着大规模、复杂系统、耦合异构、海量数据、利益相关者众多、非线性等特征,显著提高了问题研究的复杂度和不确定性。NCI建模仿真研究在国外的研究开始的时间并不长,在国内基本上还比较少。多领域相互关联的NCI网络系统的整体行为是NCI系统节点和链路之间复杂的非线性相互作用下涌现形成的, 具有典型的复杂系统的行为特征。因此, 传统的数学解析方法很难满足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网络综合仿真模型对复杂基础设施系统整体行为的建模要求。近些年来, 复杂网络和基于Agent建模仿真逐渐成为复杂系统建模仿真研究领域重要发展方向。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