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生活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苏州马拉松赛志愿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895


   329日,第六届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苏州举行,两万余名海内外选手报名参加。我院三十余名学子积极参与志愿工作,为马拉松赛的顺利举行尽心尽力,他们热情高效的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比赛前一周,志愿者们进行集中培训,对赛程时间和场地安排作了了解。培训后即实地查看志愿工作负责场地――家庭亲子跑终点站。

  赛事当日,凌晨五点,志愿者就在校门口集中,搭乘赛事车辆前往负责场地。经过短暂休整,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去往裁判席、分发水点、维持秩序点、医疗点等岗位履行职责。早上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在各个服务点一丝不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当孩子和家长们跑到终点,志愿者又开始忙碌起来,带领获得前几个的家庭去总会场,引导参赛者有序离场,带受伤的孩子去接受求助,给工作人员发矿泉水……浩大的马拉松比赛在短短几小时内结束了,志愿者们圆满完成分会场的任务,撒下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服务对象对志愿者服务的满意就是对东大志愿者最大的褒奖。


  据悉,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设立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次。今年赛事共设有四个项目,分别为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这也是东大志愿者第6次参与到该赛事的志愿者服务。(文/图:崔锋)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