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最近新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调研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931

624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在沈炯副校长以及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苏州调研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生院),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黄凯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成立过程、招生情况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并就联合研究生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发挥联合研究生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进行了汇报。沈炯副校长总结了黄凯院长的发言,沈炯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联合研究生院的重中之重,应当充分发挥与外方合作办学的示范性作用,为学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供参考;对于合作办学过程中遇到的进一步扩充办学专业等问题,应当与外方协商一致积极寻求解决路径。

    张广军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联合研究生院的发展成绩。针对未来如何继续发展,张校长指出,联合研究生院应进一步争取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国际化合作,加强与蒙纳士大学的交流,充分发挥联合研究生院及联合研究院平台作用,聚集高端海外人才,开展国际化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二是要强化服务苏州经济发展,为区域产业攻克和掌握共性核心技术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多种模式协同推进的新格局,并为苏州经济发展输送高层次人才。针对当前遇到的困难,张校长指出,在充分利用和借鉴学校本部办学资源和办学理念的基础上,联合研究生院应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本土化发展,利用苏州良好的人才支持政策和科技创新生态,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苏州发展,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双轮驱动,大力推进联合研究生院及联合研究院的同步发展和建设,在创造知识中培养人才,在培养人才中创造知识;三是要提升人才培养层次,除了继续做好专业硕士培养外,还要逐步开展学术硕士和博士的培养,打造东南大学人才培养高地;四是要对校本部国际化办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联合研究生院国际化高端师资和科研优势应辐射和拓展到校本部,形成良性互动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张校长最后指出,学校将在研究生招生指标、师资队伍和办学资源等政策方面给予联合研究生院进一步支持,并鼓励在国际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提升和加快东南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和步伐。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