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最近新闻
蒙纳士项目入围维多利亚总理设计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1269


    由蒙纳士大学牵头的两个设计项目入围维多利亚总理设计大奖。其中,创新者-澳大利亚设计与创新入围交流设计类奖项,黑盒-设计与创新”入围设计策略类奖项,两项作品均在2016北京设计周进行展览。

   “创新者由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委托制作,以展现澳大利亚在创新和设计方面的不断进步。

    蒙纳士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Ian Wong老师和Indae Hwang博士同中国艺术家张明华合作,将古代中国工艺同最新科技连接起来。

    设计主体为两条白色几何柱,顶部放置3D打印钛块,容纳记录澳大利亚创新设计主要成就的数字档案馆。参观者可以使用手机连接蓝牙观看标志性澳大利亚设计,当访客靠近展台上的立方体时,数字档案馆会自动激活。 

    该设计由蒙纳士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澳大利亚设计院共同完成。

    “黑盒设计助力墨尔本申请2018商业设计周主宾城市,该活动为亚洲领先设计创新活动,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2多万参观者。 

    设计展示了36个墨尔本设计创新的虚拟体验。3D打印的立方体,灵感来于1957年David Warren在墨尔本的黑盒理念。虚拟档案在蓝色点亮的空间里展示,IOS蓝牙或安卓显示平台可激活虚拟档案,该设计旨在呈现墨尔本设计处于使用最新电子用户体验平台的前沿 

    该设计可用于提升博物馆和艺术展的用户体验,设计团队由蒙纳士大学带领,并包括澳大利亚设计院。

    维多利亚总理设计奖由维多利亚政府1996年设立,此后一直关注设计领域,推动并奖励对维多利亚商业和社区做出贡献的创新发明。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