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交通运输工程
黄晓明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4034

文本框:

黄晓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交通部科技英才和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990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任教。20025月至200210月在澳大利亚公路研究局做高级访问学者,20086-8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 Champaign进修。

黄晓明教授主要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及管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高速公路路面结构综合分析与管理系统;路面结构材料组成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公路路基和边坡稳定及防灾减灾技术;路面结构评价与加铺改造和再生利用技术研究。

黄晓明教授在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5项;出版专著、教材16本;获得省部级成果奖22项如“国道205线滨州黄河公路大桥工程综合技术研究”获2005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粒径沥青混合料柔性基层在老路补强中的应用研究”获得2006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综合技术研究”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改造典型结构的研究”获得2011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南方地区高速公路沥青路面修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2011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同时本人参加的“土建类专业工程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2004年获高等教育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5年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高层次学科平台的道路交通类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2009年获高等教育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面向现代交通建设的多层次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2011年获高等教育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目前是《路基路面工程》国家精品课程(2008年)和国家精品资源课程(2012年)、《道路交通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道路与桥梁工程核心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2010年)负责人。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