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居国内领先行列的研究型大学。蒙纳士大学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并享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各主要评估机构世界大学排名均居前百位。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称联合研究生院或JGS)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于2012年正式成立,试依托两校教学、科研力量,基于共同按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标准开发的教学、科研平台和不断完善的英文授课、研究生培养体系,培养能满足国家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创新型研究生层次人才。

与联合研究生院并行设立有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 以下称联合研究院或JRI ),从事多学科科研并支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科研侧重对两国产业发展具战略影响的项目,注重发挥两校在工程、医疗卫生、理科等具世界影响的优势学科实力,涉及纳米技术、生物信息、水资源、能源、轻质材料等领域。现任联合研究院院长为澳大利亚工程与科学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联合研究生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国家级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米,配备先进的教学、研究设施、设备,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各类后勤、社区配套服务设施齐全、便利。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围绕苏州市主导产业目前设有14个全英文授课专业(方向):国际商务、英语笔译、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健康数据科学等)、机械(工业设计)、交通运输、土木水利、能源动力(含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生物与医药(纳米技术)、材料与化工(含材料工程、化学工程)。至今累计培养3300多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1700多名,目前在校生1600多人。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5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2016年进入“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首批机构行列并于2020年通过验收。研究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红点奖”等国际级和国家级奖项37项。毕业生国际化程度高、创新实践能力强,实现高质量就业,一次性就业率97%以上,其中半数以上到国家重点支柱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重要领域,或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