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生活  学生活动
蒙纳士大学澳洲及马来西亚校区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来我院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2683

201519日,蒙纳士大学澳洲及马来西亚校区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的同学来到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同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东南大学浦正宁老师就中国商务文化进行了授课,并同来访学生进行答疑交流。

 课堂上,浦老师首先就苏州校区国际商务专业的概况作了介绍,然后从“商人”名称的起源说到传统思想儒、道、风水思想等对商务合作的影响。当浦老师讲到饭局主客座位排序、送礼注意哪些细节时,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谈到“食物”这个话题,则受到“吃货们”的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东部(如上海)喜甜,中西部(如四川)食辣,北方食物偏咸等,整个课堂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就来访同学提出的问题,浦老师耐心解答,我院国商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课程结束后,澳、马校区的同学对浦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表示赞扬和感谢,学生代表互相赠予礼物。最后,双方师生集体合照留念,他们相互交换联系方式,希望在今后能够将这份珍贵的友谊持续下去。

据了解,澳、马校区国商专业正对中国和日本企业进行两周的实践考察学习,交流学生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此次在苏州校区的交流得到中方老师同外方的多次协商,它是搭建中外学子沟通学习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对苏州校区国商专业的同学拓展国际视野、提高交际能力有很大帮助。(文/崔锋 图/谷涛涛)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