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最近新闻
郑建勇主任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2931

  930日,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郑建勇应邀出席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并做主题发言。郑建勇主任做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的报告,指出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旨在通过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增量,并实现中外合作异地办学“做大做强”的新目标和践行“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新发展理念。中外合作异地办学定位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学校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领军人才的实验区;学校汇聚国内外高端专家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重点平台;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的桥头堡和示范基地。东-蒙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办学特色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在会议中引起较好反响。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成立于2014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下设立的,旨在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参谋作用,提供交流互助平台。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共同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再上新高度,以更大力度和创新举措深化教育对外开放。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