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接受2021研究生考生调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6742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

接受2021研究生考生调剂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称联合研究生院)是中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所和目前唯一的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院(批准号:MOE32AUA02DNR20121197N),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居国内领先行列的研究型大学。东南大学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11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蒙纳士大学在国际享有较高知名度(2019QS 排名59)。毕业生的优势: 1.双硕士学位,即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专硕);蒙纳士大学课程硕士学位证书。2.与苏州企业合作培养。3.国际化视野和能力:联合培养方案中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由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教师共同承担。


2017921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入选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7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17年在联合研究生院设立土木水利(专业学位)专业,联合两校学科优势、优秀师资,志在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应用型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


联合研究生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国家级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公共学院78号楼,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米,配备先进的教学、研究设施、设备,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各类后勤、社区配套服务设施齐全、便利。


联合研究生院2021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学生在规定年限内需修满联合培养方案中的规定学分(包括学位英语课程(EDP))、成绩合格,满足东南大学相关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东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可获得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经蒙纳士大学审核批准,可获得蒙纳士大学课程硕士学位证书。


依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联合研究生院将接收调剂,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专业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中接受报名的时间安排为329000442400。报名结束后,学院将根据考生申请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具体见《2021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相关专业调剂信息》(https://smjgs.seu.edu.cn/2021/0326/c8471a366345/pagem.htm), 欢迎符合条件及以下背景的优秀考生积极申请:

1)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或环境、化学类相关专业方向;

2)土木类土木工程、水利类水利水电工程,或其它岩土工程相关专业(力学、地质、矿业等)。


东蒙学习与生活剪影


学位授予仪式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