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23年预推免工作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38870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2023预推免工作通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23年我院继续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一、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居国内领先行列的研究型大学。蒙纳士大学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并享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各主要评估机构世界大学排名均居前百位。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称联合研究生院或JGS)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于2012年正式成立,是依托两校教学、科研力量,基于共同按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标准开发的教学、科研平台和不断完善的英文授课、研究生培养体系,培养能满足国家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创新型研究生层次人才。

与联合研究生院并行设立有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 以下称联合研究院或JRI ),从事多学科科研并支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科研侧重对两国产业发展具战略影响的项目,注重发挥两校在工程、医疗卫生、理科等具世界影响的优势学科实力,涉及纳米技术、生物信息、水资源、能源、轻质材料等领域。现任联合研究院院长为澳大利亚工程与科学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联合研究生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国家级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米,配备先进的教学、研究设施、设备,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各类后勤、社区配套服务设施齐全、便利。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围绕苏州市主导产业目前设有14个全英文授课专业(方向):国际商务、英语笔译、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健康数据科学等)、机械(工业设计)、交通运输、土木水利、能源动力(含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生物与医药(纳米技术)、材料与化工(含材料工程、化学工程)。至今累计培养3300多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1700多名,目前在校生1600多人。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5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2016年进入“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首批机构行列并于2020年通过验收。研究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红点奖”等国际级和国家级奖项37项。毕业生国际化程度高、创新实践能力强,实现高质量就业,一次性就业率97%以上,其中半数以上到国家重点支柱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重要领域,或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二、招收推免专业及方向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学院

本科背景

025400

国际商务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

085400

电子信息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详见表格下方备注1

人工智能

详见表格下方备注2

健康数据科学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详见表格下方备注3

085500

机械

工业设计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设计类、机械类及相近专业

085600

材料与化工

材料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化工、制药等相关专业

化学工程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制药等相关专业

085800

能源动力

热能工程,新能源科学与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碳中和科学与工程,能源信息技术,能源环境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旋转机械振动与控制

能源与环境学院

能源类、化学化工类、能源转化相关环境类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086100

交通运输

交通学院

交通及相近专业


备注1:本科阶段须修过与编程(programming)相关的课程,还须满足以下本科背景要求:

1)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2)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3)电子通信类: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4)自动控制类: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备注2:本科阶段须修过与编程(programming)相关的课程,还须满足以下本科背景要求:

1)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2)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3)电子通信类: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4)自动控制类: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备注3:须满足以下本科背景要求:

1)电子信息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智能感知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相关专业。

2)数据智能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计算及应用、智能交互设计、智能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

3)生物医药类: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预防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生物医学数据科学、制药工程、药学等相关专业。

三、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符合本通知中“二、招收推免专业及方向”中的本科背景的要求。

6、满足以下英语水平要求:202171日之后取得的IELTS总成绩不低于6.0CET-6总成绩不低于450分;TEM-8合格(申请推免时满足TEM-4良好,但正式进入EDP课程学习时须具备TEM-8合格成绩)TOEFL Paper Edition总成绩不低于69分;Pearson Test of Academic English总成绩不低于50分。(如对英语水平要求有疑问,请咨询蒙纳士大学,电话:0512-62997902/0512-87662736,邮箱:wensi.xu@monash.edu)。

7电子信息专业(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每位申请者须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位导师的推荐,方有资格参加面试,请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联系。导师名单及招生信息见如下网页https://cse.seu.edu.cn/dsmd/list.htmhttps://cse.seu.edu.cn/22623/list.htm。(请报名的同学务必加群131329834,进行沟通联系)。

四、申请流程

1.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预推免”招生项目。

报名开始时间:99日中午1200

报名截止时间:915日上午800

电子信息专业(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能源动力专业(电气工程)报名截止时间:919日上午800

2.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志愿,请务必慎重选择,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届时将通过学院官网(_https://smjgs.seu.edu.cn/_)公布入选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4.学院将通过系统向入选学生发送具体面试安排入选学生须按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入选学生及时关注系统中的面试安排,以免错失机会。

五、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预推免资格。

材料清单

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系统生成

2.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3.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学生证遗失,提交《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

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

5.外语成绩证明

CET-6TEM-4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获奖及论文等材料

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资格证书等

7.其他材料

2023年东蒙电子信息专业(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预推免研究生基本信息表,其他专业或方向的申请者不提交该表

六、推免面试安排

具体安排以学院各专业(方向)的通知为准。

七、考核结果

学院对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的流程后,优先拟录取,具体原则见后期发布的考核结果。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九、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

咨询电话

咨询邮箱

工作时间

国际商务

025-83791818
陈老师

seu_mib@126.com

工作日(周二、周四除外)(8:30-12:001400-17:30

电子信息

计算机技术

025-52090983
蔡老师

396156793@qq.com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人工智能

健康数据科学

025-83790881

liuhongde@seu.edu.cn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尽量邮箱相联系

交通运输

18905160681
潘老师

fengpan9701@163.com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机械

工业设计工程

wuwenyu.design@seu.edu.cn

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材料与化工

材料工程

025-52091185
龚老师

gongyuexian@seu.edu.cn

工作日 9:00-12:0013:30-17:00

化学工程

025-52090620
孙老师

sunfish1983@163.com

工作日 9:00-12:0013:30-17:00

能源动力

热能工程,新能源科学与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碳中和科学与工程,能源信息技术,能源环境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旋转机械振动与控制

025-83794251
王老师、徐老师

103009091@seu.edu.cn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电气工程

025-83791815     王老师

016zhaosheng@pub.seu.edu.cn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Copyright ©2015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